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团团圆圆赴台 成两岸友好使者 >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最新消息

“团团”“圆圆”嗜箭竹笋 成“最佳代言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30日16:01
赠台大熊猫“团团”。台北动物园网站



赠台大熊猫“圆圆”。台北动物园网站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市动物园今天举办“猫熊遇箭笋”活动,花莲县农业发展处捐赠300 公斤野生高山箭竹笋给大熊猫“团团”、“圆圆”加菜,热爱吃笋的它们,成为箭竹笋“最佳代言人”。

  台北市立动物园园长叶杰生今天表示,花莲县农业处捐赠300 公斤的花莲野生高山箭竹笋给“团团”、“圆圆”,为保持竹笋鲜度,将分5至6批送抵动物园,每周“团团”“圆圆”都有50至60公斤的新鲜竹笋可吃。

  现场举办箭竹笋试吃,还有专人解说大熊猫及箭竹笋相关知识。叶杰生表示,“团团”、“圆圆”很爱吃箭竹笋,口感清甜带脆的绿竹笋它们反倒不吃。“团团”、“圆圆”最爱花莲生产的箭竹笋,一收到礼物马上就吃起来。

  叶杰生表示,为了营养均衡,不能只让“团团”、“圆圆”吃箭竹笋,它们的正餐还包括黄金竹杆、桂竹叶,“团团”、“圆圆”今天分别有9公斤与7公斤的箭竹笋“加菜”。

  由于熊猫吃的东西绝对不能含农药,加上“团团”、“圆圆”超爱箭竹笋,它们便成为花莲生产的野生高山箭竹笋“最佳代言人”。

(责任编辑:UN9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