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民众票选马英九妻子为最佳环保代言人(图)

  台海网4月19日讯 迎接4月22日地球日,以推动聪明消费、环保互助闻名的奇集集Kijiji分类广告网,推出地球日环保大调查,问卷结果显示,马英九妻子周美青以最高票当选网友们认为最适合代言环保活动的名人,而王力宏的“改变自己”最适合当环保主题曲,“明天过后”则是最能激发环保意识的电影。从短短二周就有近万名的网友的回应来看,环保的确是当前大热门议题,从问卷结果也可发现,透过政府的强制规范(如垃圾分类、资源回收),最能有效让民众牺牲方便,习惯成自然地开始做环保。


  奇集集Kijiji网站总经理蒋馨谊指出,由于周美青搭公车通勤的形象深入人心,在问卷中以42.7%的得票率领先众名人,甚至超越曾推出呼吁重视地球暖化歌曲的王力宏(得票率25%),和曾送员工环保餐具的郭台铭(得票率13.57%),成为网友公认最适合代言环保活动的名人;至于曾响应环保运动穿节能衫的杨宗纬和开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车的芭莉丝.希尔顿,则在这项环保代言人投票中敬陪末座,可见周美青魅力更胜俊男美女偶像明星。而王力宏的“改变自己”一曲则以超过3成的得票率,成为网友最耳熟能详的环保歌曲;而提起环保电影,虽然实事求是充满科学证据的“不愿面对的真相”在全球掀起话题,但有趣的是,热门卖座片“明天过后”对网友的影响力更大,57%的网友票选它为最能激发环保意识的电影,更甚于高尔的“不愿面对的真相”(得票率23%)。

  在强调减碳、举手做环保的地球日前夕,网友们是否落实了环保行动,也是本次问卷调查的另一项重点。奇集集Kijiji网站发现,尽管要做到“减碳”最直接的改变就是搭大众交通工具或骑自行车,但高达56%民众表示他们还是习惯骑机车或开车通勤。至于民众们最常做的环保行动是什么呢?排名前三名分别是“垃圾分类、资源回收”(84%)、“自备购物袋”(75%)、“使用回收纸列印”(71%)。

  另外过度消费也是造成物资浪费、消耗能源的不环保行为,在无法抵挡爱血拼、贪小便宜的普遍心态下,网友们坦承家中最常堆积闲置的物品前三名分别是“书籍杂志(74%)”、“衣服包包鞋子(52%)”跟“百货公司赠品(37%)”;奇集集Kijiji网站表示,目前在网站上就有上万件二手的服饰及书籍热烈交易、以物易物中,可见得网友们已慢慢养成透过网路让老东西找到新主人的习惯,化物尽其用这概念为真实的行动,有许多网友甚至已经张贴了超过千件的二手物品广告,依旧乐此不疲。

  奇集集Kijiji网站进一步说明,自从网站去年开设鼓励“物尽其用”的频道集集市场以来,累积的交流物品已经超过26万件,其中“以物易物”或“免费赠送”的方式更深受网友欢迎,网友们经常以“珍惜资源”来互相勉励。身为全台生活资讯的最大网站之一,奇集集Kijiji网站发挥平台的影响力,持续发起交通共乘、环保公益活动,甚至是举办社区跳蚤市场,将网站化身为落实环保的尖兵,365天都不遗余力,在地球暖化持续严重的今天,更显得格外重要。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力宏 | 周美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