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我每天坚持写综治日志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01日12:22
  王丽娜

  我是一名加入政法综治队伍不久的新兵,没有经验,有的只是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因为是新人,所以不怕错误失败,敢于实践。我工作的地方位于准噶尔盆地西北边缘的佳木河下游乌尔禾矿区,这里有风城油田,有全国雅丹地貌之最魔鬼城。

  工作中,我边学边做,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成长,在成长中收获。记得,刚开始工作的前两个月,我除了完成每天的工作任务,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熟悉综治工作的基础台账,进行查漏补缺和相应的整改,完善相关制度。

  不断的学习才是关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关于生存的主题报告中警告:“未来的文盲,不是不识字的人,而是不会学习的人。”我为自己制定了学习计划,不断地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电视、互联网、报纸、综治工作老同志的经验都是我得以借鉴的有效途径。闲暇时,读书看报时,我都喜欢将看到的和工作有关的想法标注在报纸上,再结合地方特色,创出自己的想法。

  每天我都会坚持写工作日志,将一天的工作记录下来,把第二天要做的事订成计划。“今日事今日毕”是我遵循的工作原则,除非特殊情况,才会延迟到明天去做。

  要有所为才能有地位。我的自我定位是新手、实践者、服务人员,我深知自己的职责是为百姓分忧解难。矛盾纠纷排查工作是一项长期性、日常性的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群众权益基础工作,也是我们综治工作的重中之重,于是每周我都要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入户,了解最新的社情民意,做到边排查边化解,强化维稳第一道防线。在入户排查时,我同时还要对居民进行普法宣传教育,国家颁布的最新法律法规,只要是贴近咱百姓民生的,我都会第一时间予以刻印,分发给社区居民。正是这些最基层的综治工作架起了我和社区居民情感交流的桥梁。

  英国作家罗宾布尔总结出七种习惯。我认为可以帮助我们更好面对工作和生活,拿来与基层综治同仁们一起共勉:

  1、主动积极为你的工作负责。2、以终为始界定工作中的任务和目标。3、要事第一设定优先顺序,先做重要的事。4、双赢思维培养大家都能获益的态度。5、知彼知己诚恳倾听别人的话。6、统合综效跟别人一起努力,完成更大的成果。7、不断更新定期给自己充电加油。

  (作者系新疆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柳树街司法所工作人员)

  法制日报社区版《我与综治》栏目投稿邮箱:fzrbsqb@126.com来源法制日报社区版)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