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奥巴马称世界因拉登之死而更安全(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3日04:53
  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晚突然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已经死亡。在奥巴马发表演讲前后,许多美国民众已高举国旗聚集到白宫附近,他们高呼口号,庆祝拉登之死。

  中新社华盛顿5月2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2日称,世界因为本·拉登之死变得更安全。

  “世界因为反恐战争变得更安全”的表态在前总统布什为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辩护的讲话中曾屡屡出现。周日晚上,奥巴马向布什通报了击毙本·拉登的最新信息,布什发表声明表示祝贺。

  周一中午在白宫东厅的一个授奖仪式上,半夜刚宣布美军特种部队击毙本·拉登的奥巴马神色平静地开门见山说:“我想我们大家都同意这对美国来说是个好日子。“

  奥巴马称,美国履行了诺言,看到“正义得到伸张”。他以昨晚消息宣布后白宫外面以及纽约世贸中心遗址美国人集会欢庆的场面指出,只要同心协力,一起努力,没有做不成的事情。

  奥巴马的高级反恐顾问约翰·布里南当天在白宫记者会上表示,美国与巴基斯坦的关系对打败“基地”组织是至关重要的,美方正在与巴方讨论此事,但他又说,本·拉登在巴基斯坦境内如果没有支援系统是“不可思议的”。

  拉登被击毙后,某些激进组织的网络论坛已经出现要报复的帖子。外交分析人士相信,本·拉登在距离巴基斯坦军事学院很近的地方被击毙,而且美方行动前事先没有告知巴方,可能使美巴关系复杂化。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