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评论

美专家:美国将面对一场新战争 反恐进长期状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3日06:06
  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晚突然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已经死亡。在奥巴马发表演讲前后,许多美国民众已高举国旗聚集到时代广场附近,他们高呼口号,庆祝拉登之死。

  中新社旧金山5月2日电 (记者 刘丹)美国对外政策及国际问题专家、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汤姆斯·亨里克森2日表示,击毙拉登并不会终结恐怖主义,很多人认为拉登之死仅仅是一种精神上的或象征性的胜利,但他认为现实意义远大于这些。亨里克森说,击毙拉登将令其他恐怖组织小心行事,并将遏制其恐怖行动。

  美军此次行动向世界证明美国比10年前打击恐怖行为更有效,亨里克森认为,但美国也将面对一场新的战争,就是恐怖主义将转为小团体行动,这些小团体更不容易被渗透打击。

  谁将是接替本·拉登的人选? 亨里克森认为,尽管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萨瓦里被视为拉登的接班人,但拉登在其组织内的影响力之大,远非萨瓦里可以取代。911后,基地组织被严重摧毁并分散,成员仍对拉登推崇备至,拉登在组织中具有象征意义的领袖角色远高于他的实际领导角色。

  亨里克森表示,拉登被击毙将刺激恐怖组织以拉登的名义对美国采取报复行动,反恐将进入长期状态。

  拉登被击毙无疑在短期内为奥巴马赢得声誉,但是否具有长期效应并影响下一任总统大选,亨里克森持怀疑态度。他认为,大多数美国人更关注经济和就业。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