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关塔那摩两名囚犯遭水刑逼供 提供拉登藏身线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5月03日16:00
哈利德·谢赫·默罕默德左、阿布·法拉伊-利比右
哈利德·谢赫·默罕默德左、阿布·法拉伊-利比右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3日报道,维基解密网站曝光的机密文件显示,美国情报官员透露,两名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囚犯向美军提供了重要情报,从而帮助美方找到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藏身之处。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中央情报局官员说,先是一名叫哈利德·谢赫·默罕默德的囚犯在审讯过程中向美军提供了重要线索,他曾是本·拉登的私人通讯员,负责向本·拉登送发各种信件。

  接着另一名囚犯、基地组织恐怖行动的一名负责人阿布·法拉伊-利比向美军提供了更为重要的线索,从而帮助美军最终锁定本·拉登的行踪。

  据悉,这两名囚犯都是在接受美军“水刑”等酷刑审问下向美军招供的。此前,外界对能否对囚犯实施“水刑”一直存在争议。

  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1日在白宫宣布,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已被美国军方击毙,美国已对其尸体进行过DNA检测并确认身份。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