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重庆希尔顿股东彭治民等32人涉黑案一审宣判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04日16:05

    重庆希尔顿股东彭治民等32人涉黑案一审宣判   

    “黑老大”彭治民被判处无期徒刑

  新华网重庆5月4日电 (记者朱薇)为开发高尔夫别墅房地产项目,多次实施暴力强拆;组织数百名妇女卖淫2200余次,非法获利400余万元;高利转贷1500万元……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4日对备受关注的重庆希尔顿酒店股东彭治民等32人涉黑案进行一审宣判。“黑老大”彭治民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该组织两名“保护伞”鲁永合、何德富分别被判处14年、14年6个月有期徒刑。

  法院经审理查明,自1993年以来,彭治民先后注册成立庆隆公司、众诚公司等公司,并投资修建重庆希尔顿酒店。2003年以来,彭治民采用经济利益笼络控制等方式,纠集被告人曾智强等人,以庆隆公司、众诚公司、希尔顿酒店等为依托,在重庆市渝中区、南岸区有组织地进行违法犯罪活动,逐步形成了以彭治民为组织、领导者,以曾智强、杨晓、代洪涛、蒲体华、晏红、王晖为积极参加者,曾嘉玲等人为一般参加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2003年底,该组织在希尔顿酒店负一楼开办钻石王朝俱乐部,为拉拢客源,先后组织妇女卖淫2200余次,从中非法获利400余万元。

  庆隆公司在开发其非法获得的茶园项目期间,多次因拆迁等问题对他人进行殴打、扣留并毁坏他人财物,致2人轻伤、5人轻微伤。2004年底至2009年,彭治民为强行推进开发进度,在未办理任何相关手续的情况下,指使杨晓、代洪涛等人破坏林地71公顷、林木蓄积1479立方米。

  为谋取非法利益,2010年2月,彭治民向他人高利转贷1500万元,从中非法获利180万元。

  为寻求庇护,该组织还先后向国家工作人员鲁永合、黄红伟等人行贿250余万元,为非作恶,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群众,严重破坏了当地的经济秩序、社会生活秩序,造成重大影响。

  另外,被告单位重庆华宇广告有限公司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先后向其他公司高层管理人员行贿数百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彭治民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采取暴力、威胁和其他手段,有组织地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组织、领导其组织成员组织妇女卖淫,情节特别严重;安排、默许组织成员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任意毁损公私财物,情节严重;滥伐林木,数量巨大;以转贷牟利为目的,套取金融机构信贷资金高利转贷他人,违法所得数额巨大;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向多名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组织卖淫罪,寻衅滋事罪,滥伐林木罪,高利转贷罪,行贿罪,遂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同时,该组织曾智强等26人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至无期徒刑不等的刑罚。

  同时,该组织的“保护伞”南岸区农田水利局原局长鲁永合、原副局长何德富构成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受贿罪,分别被判处14年、14年6个月有期徒刑,另有三名国家工作人员黄红伟、陈卫东、咸益因犯受贿罪,分别判处6年、11年、3年有期徒刑。

  此外,被告单位重庆华宇广告有限公司犯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判处罚金500万元。

  作者:朱薇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