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今年全市拟对29个派出所改造升级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05日03:19
  外观统一“国际蓝” 临靠一、二级马路

  本报讯(记者王靖瑄)记者昨日获悉,2011年全市原计划建设26个派出所,现拟增至29个。其中,新建17个,购置12个。

  今年以来,沈阳市已先后召开了多次会议,就推进公安派出所建设做了明确具体的安排,再次强调“六个不变”,即作为一把手工程不变、组织领导机构不变、建设任务分工不变、建设标准要求不变、工作抓实力度不变和严格考核奖惩不变,采取现场办公、督导检查等形式,加快推进工作落实。

  据了解,今年派出所建设工作,将科学规划布局,形成区域相接、点面相连的治安防范体系。按照有利震慑犯罪、接警出警和服务群众的原则,综合考虑区域规划、辖区面积、人口数量和治安需求等因素。按照《公安派出所建设标准》等相关规定,进一步明确公安派出所要临靠一、二级马路,达到便于出警、便于管控的建设条件。目前,新建项目的选址工作已经接近尾声,购置项目已经开始履行购置程序。

  为统一规范新建派出所项目,按照国家有关部门规定和我市《关于加强和规范公安派出所建设的指导意见》,新建派出所总体建筑外观立面,都要规范一致,整齐划一。内部区域要科学合理地划分接待、办案、办公、生活和综合警务指挥等区域,功能更加齐全、更加完善。按照“庄重、朴实、威严、亲和”的原则,装饰以“国际蓝”为主色调,凸显警察文化特色和以人为本的理念,新建的公安派出所将成为沈阳市具有鲜明特点的建筑。

  作者:王靖瑄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