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火锅店为保鲜用福尔马林泡毛肚 老板被刑拘(图)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5月05日05:18
福尔马林泡毛肚,人工色素染鸭肠
老板被罚4万,刑拘!
福尔马林泡毛肚,人工色素染鸭肠


  沙坪坝太和老火锅关门

  老板被罚4万,刑拘!

  重庆晨报讯 (记者 曹嘉智)当你在火锅店烫着脆嫩的毛肚,夹起一根看上去颜色粉红新鲜的鸭肠,你知道这新鲜的背后有什么秘密吗?

  昨天,市食药监局介绍,沙坪坝一老火锅店被查出用福尔马林泡毛肚保鲜,用人工色素来给鸭肠“化妆”染色,不但遭吊销《餐饮服务许可证》,连老板也被刑拘。

  楼梯间

  查出一桶福尔马林

  4月27日傍晚6点,沙坪坝区天马路上,名叫太和老火锅的店门前已经排满了食客,火锅香气开始四散飘溢。突然,一群执法人员出现在门口,冲老板喊了一句:“突击检查!”

  40岁、身材微胖的老板朱太和一愣,立刻冲进了存放食品的楼梯间,想用身体挡住背后的一个黑色物体。“藏什么藏?”沙坪坝区食药监分局市场监督一科科长陈中明一个箭步冲上前,把他身后一个5斤重的塑料桶拖出来,黑乎乎的桶身上,用胶布贴着“马尔”两字。打开一闻,一股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将围在四周的执法人员熏得捂住了鼻子。“这是福尔马林溶液!”陈中明现场判断。

  厨房里

  查出无名红色液体

  执法人员随即展开地毯式搜查。厨房里三个矿泉水瓶装的无气味红色液体吸引了大家的注意。“瓶里是什么?”“这、这是我娃儿画画用的……”看着矿泉水瓶,老板朱太和的脸色越来越白。

  追问了半个多小时,朱老板终于支支吾吾承认,这3瓶水都是用来染鸭肠的,具体是什么物质,他也说不清楚。“从本地一个卖鸭肠那里进的货,听说染色后鸭肠看起来粉嫩粉嫩的,很新鲜。”他同时也承认,福尔马林溶液是用来浸泡毛肚的,“刚卖出去了一份,18块。”

  这桶重2公斤的福尔马林溶液和三瓶重0.9公斤无名红色溶液,经沙坪坝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并出具的《卫生检验报告》显示,甲醛含量不符合DB50/37-2001标准。

  食客

  隔三差五就要来吃

  昨天傍晚6点,记者赶到沙坪坝天马路太和老火锅门前,发现玻璃门紧闭,店里坐着几个店员,正无聊地翻着报纸,十分冷清。“老板不在!我们总要领工资嘛,就坐在这里等噻。”一女店员这样说。

  正说着,一群食客推门而入。“咦,怎么黑灯瞎火的,没开门呀?”陈女士惊讶地说。而店员回答说:“没办法,停气了。”不过,这条马路上其它餐饮店都在正常经营。

  陈女士说,自己就住在附近的升伟新时空小区,隔三差五就要来吃一顿老火锅。“这家店的老板很热情,火锅味道也不错,生意经常都爆满。”听说这家火锅遭查出用福尔马林泡毛肚,陈女士连称不相信。她说,自己五一节前几天还来吃过的,没想到居然遭查了。

  而另一位家住附近的许先生也表示,自己也常常带朋友来吃,最爱点的就是毛肚和鸭肠。不过上月来吃时,就有朋友说毛肚味道不对头,“我当时还以为他在开玩笑,没想到真出事了。”

  警方

  罚款,店老板刑拘

  沙坪坝区食药监分局市场监督一科科长陈中明透露,火锅店老板朱太和的行为严重违反《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公众饮食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对其从重从快予以处罚:没收违法所得、罚款共计40018元;没收福尔马林溶液2公斤和无名红色溶液0.9公斤;吊销《餐饮服务许可证》。

  他告诉记者,沙区食药监分局已将朱太和移送沙区公安分局追究刑事责任。目前沙区公安分局已对老板朱太和刑事拘留,并立案侦查。

  昨日,沙区太和老火锅关门停业。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摄

  作者:曹嘉智

(责任编辑:UN91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