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机构唱多股价跌破红线 股民淡定多数不愿碰双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5日14:01

  中新网5月5日电 (证券频道 郭嘉)“瘦肉精”事件后,双汇发展复牌后仅经历了两个跌停便在58元附近稳定下来,于是众多机构在密集调研后,其券商分析师、基金经理皆“力挺”双汇,在一片唱多声中,双汇股价在4日盘中跌破56元的现金选择权红线。根据中新网证券频道近日进行的网上调查显示,61.3%参与调查的散户网友表示复牌之后不会买双汇股票。

  机构纷纷唱多双汇股价

  据媒体报道,在“瘦肉精”事件发生后的短短半个月内,双汇发展在3月16日、23日、31日先后接待了包括瑞士信贷、新加坡政府资产管理、华夏基金等国内外机构,其中兴业基金、国泰基金更是连续两次进行实地调研。

  经济参考报报道称,双汇在资本市场上引发的争议并非仅有多空激战这一项。真正让公众感到迷惑和质疑的是,事件发生以后,相关企业、基金公司、券商分析师等,各自站在自己的利益层面,或作秀公关,或发“研报”,上演着一出又一出逐“利”失“德”的闹剧。

  媒体披露资料显示,“瘦肉精”事件曝光当天,银河证券分析师董俊峰就发布题为《“健美猪”事件不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研究报告,预计2011年双汇备考每股收益为3.1元,维持“推荐”评级。4月1日,董俊峰再次发布《上半年有望恢复正常水平》研究报告,将双汇2011年备考每股收益上调为3.23元。4月19日,董俊峰将2011年每股收益调整为3元。中投证券则表示“70元以下我们强烈建议买入”。日信证券也发布了《双汇:等待刀掉落到地上,我们再从容捡起》的研究报告,认为双汇60元以下可安全介入。

  券商分析师在此关键时刻“力挺”双汇,用意何在?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庞大的利益链条中,券商分析师往往会被机构绑架,甚至就是合谋者。

  此外,有媒体采访了北京、深圳和上海持有双汇发展的多位基金经理,他们均认为56元是现金选择权,在这个价位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而此前,根据双汇发展的重组协议,大股东开出的现金选择权为56元/股。



  双汇4日盘中跌破56元现金选择权红线

  5月4日,在大盘整体低走的情况下,双汇发展股价更是在盘中最低跌至55.6元,一举跌破56元大关,截至4日收盘,双汇发展报56.22元,跌幅3.02%,成交量7.9亿元。

  股民反应淡定 逾60%网友表示复牌后不会碰双汇股票

  耳闻各方机构的唱多赞歌,目见双汇股价节节走低,股民心中自有一杆秤。中新网证券频道于双汇停牌之日起展开网上调查,对于因涉嫌瘦肉精而被迫停牌的双汇发展在复牌后,股民还会不会再去买的问题,61.3%参与调查的散户网友做出了否定的回答,但也有近40%的网友认为还可以购买。由此可见股民们并未因机构的唱多或是股价走势的低迷而彷徨,而是各有各自的想法。

  资料回顾

  2011年3月15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每周质量报告》的3?15特别节目播出了《“健美猪”真相》,对于河南孟州等地部分养猪场饲喂有“瘦肉精”的生猪流入济源双汇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报道。

  3月15日以来,因“瘦肉精”事件的影响,部分地区经销双汇产品的商场、超市、特约店出现了产品下架的情况。3月23日,双汇集团召开全国经销商大会后,各地逐步恢复双汇肉制品及鲜冻品上架销售。受此影响,公司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幅度与以往同期正常水平相比,有所下降。 目前,双汇集团及本公司正在积极采取措施恢复生产经营,产品已陆续上架销售。

  双汇发展4月29日发布年报和一季度报,公司2010年全年、2011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0.9亿元和2.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61%和10.49%(调整后)。双汇发展称,“瘦肉精”事件发生在今年3月,对公司2010年度财报基本没有影响,但对上市公司和双汇集团的品牌信誉,及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的生产经营造成了一定的不利影响。

  双汇发布的2010年社会责任报告比年报更吸引眼球。据了解,双汇2008年和2009年的两份社会责任报告中,除了具体事件和数字有所变化外,其他表述三年来均未做任何调整,全部套用照搬。(中新网证券频道)

(责任编辑:UN99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