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评论

美媒:拉登之死导致美国和巴基斯坦撕破脸皮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5月05日14:40

  人民网5月5日讯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和巴基斯坦两国的关系,因为本·拉登被击毙日渐紧张。

  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被美国精锐的海豹部队击毙于离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不远的民居之中。美国政府高官要求巴基斯坦解释拉登到底是通过什么方式藏身于巴基斯坦国土的。而巴基斯坦则指责美国击毙本·拉登的行为是“没有经过授权的单边行为”。

  美国国会中对巴基斯坦的质疑也不小,认为巴基斯坦拿着美国每年数额庞大的经济援助在反恐战争中出工不出力甚至搞“两面派”。

  不过该报道还表示,美国政府和国会虽然对巴基斯坦有诸多不满,但还是在尽力避免和这个重要的反恐盟友撕破脸皮,从而能继续让中情局继续维持自己在巴基斯坦的情报网,以谋求尽快结束反恐战争。(宋煦冬 董菁)

  作者:董菁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