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评论

社科院副院长李扬:北京房租上涨非调控的坏结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5日14:55

  中新网5月5日电 2011年中国房地产高峰论坛暨《房地产蓝皮书》发布会今日在北京举行。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表示,北京房价和租金价格差非常大,最近是控制了房价,租金价格又上涨了,很多人说是调控的坏结果,“我觉得不应当这样看”。

  李扬指出,一个城市的租金和这个城市的房价,应当通过一个公式套算出来。也就是说租金的资本化应该大致上等于目前的房价,这个市场才是均衡的市场。

  现在,全国可能比较接近这样一种状态的是上海、深圳,市场化的程度比较高。像北京房价和租金价格差非常大,最近是控制了房价,租金价格又窜上来了,很多人说是调控的坏结果,李扬觉得不应当这样看,它逐渐在恢复,租金和商品房价格之间均衡的关系。

  李扬信为,所谓租和售,就是拥有自有住房以及去租用这个住房,要能够运行发展,健康的互相促进,必须有均衡关系,必须通过资本的折现能够使它们基本相等。(中新网房产频道据网络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