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老大爷生吃泥鳅为治痔疮 三条下肚染上戊肝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5月06日02:05

  本报讯(记者 余乐 通讯员 陈菁)花2元钱买来泥鳅生吃治痔疮,结果染上了难治的戊肝。昨日,准备出院的李爹爹连称自己“掉得大”!

  今年62岁的李先生,家住武昌。3月中旬,他的痔疮又犯了。他想起曾听亲戚说,张悟本的食疗偏方介绍:生吃泥鳅可治痔疮。他顿时脑袋一热,也想试试。

  他不顾家人反对,到菜场花2元钱买回3条活泥鳅,其后空腹将其一顿全部生吃下。10多天后,他的痔疮未见消失,却感到食难下咽、腹胀、厌油,但未在意。直到上月27日,他才到中南医院感染科就诊。经查,其肝功能异常,戊肝抗体阳性,被诊断为“戊型肝炎”,需住院治疗。医生推断,李爹爹并无过往病史,基本认为食用生泥鳅导致他感染戊肝病毒。

  中南医院感染科宋世会博士说,,戊肝和甲肝类似,是一种经过消化道传播的急性传播性肝炎,和“吃”有密切的关系,患者常因食用了污染的水和食物而患病。

  一般戊肝的潜伏期为2到9周,好发于中老年人和孕妇。不过此病来得快,去得也快,经过治疗可以痊愈,愈后不复发。她说,戊肝疫苗尚未普及应用,最好的预防是勤洗手,注意饮食卫生,尽量不生吃牛、羊、鱼肉或海鲜等食物。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