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整合关闭矿井20日内将全部关闭 今日起开始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06日15:12

  新华网太原5月6日电 (记者吕晓宇)记者从山西省政府获悉,从5月6日开始,山西省开展矿井关闭专项行动,对列入整合关闭的矿井,除已批准过渡期生产矿井外,今年5月25日之前将全部关闭。

  山西省副省长任润厚说,关闭矿井除已批复初步设计确定利用的井筒和设施外,其余井筒和设施(包括地面建筑物)要严格按照关闭标准,一律炸毁或拆除,恢复地貌和植被,严防虚假关闭。部分过渡期生产矿井的过渡期截止日期为今年9月1日,届时过渡期生产矿井也将实施关闭。山西省政府将组织督查组对全省矿井关闭工作实施验收考核,对关闭工作不到位的地方和国有重点煤炭企业将进行问责。

  2008年,山西在全国率先实施煤炭资源整合和煤矿兼并重组,全省矿井总数由2600座减少到1053座,办矿主体由2200多个减少到130个,30万吨以下的小煤矿全部淘汰,70%以上的保留矿井达到90万吨以上。

  目前,山西省煤炭资源整合和煤矿兼并重组进入收尾阶段,对不符合标准的矿井实施关闭是整合工作的重要内容。这部分矿井实施关闭后,山西将进入现代化矿井建设阶段。2011年,全省将有100座资源整合后的建设改造矿井投产,产能约1亿吨。

  作者:吕晓宇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