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煤炭整合获重大阶段性成果 全省矿井减半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1日10:48
  中新网太原3月11日电(记者梁波)记者今日从山西省统计局获悉,山西煤炭资源整合、煤矿兼并重组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截至2009年底,山西省矿井数由2600座减少到1053座,70%的矿井规模达到年产90万吨以上。

  2009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山西经济实现了由下滑到较快增长的重大转变,全省经济总体实现增长,全年实现生产总值7365.7亿元,比上年增长5.5%。其中作为山西经济支柱的煤炭产业水平显著提高。

  统计数字显示,截至2009年底,山西省矿井数由2600座减少到1053座,办矿主体由2200多家减少到130家,70%的矿井规模达到年产90万吨以上,年产30万吨以下的小煤矿全部淘汰,保留矿井全部实现机械化开采。

  其中12月份山西省煤炭产量逼近6300万吨,创历史最好水平。煤炭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6.2%,拉动山西省工业增长5.1个百分点,在全省“保增长”中贡献高居各行业之首,实现利税884.1亿元,占到山西省工业的80%以上。

  此外,山西煤炭资源整合、煤矿兼并重组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的同时,山西省安全生产形式明显好转。据统计,2009年山西省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比上年下降4.13%;事故死亡人数下降27.21%;煤矿百万吨死亡人数为0.335人,下降27.55%。

  与此同时,环境空气质量也明显改善,山西省11个省辖城市中,10个省辖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比上年增加2个。地表水水质总体好转,在山西省河流监测的102个断面中,水质优良的断面达到30个,比2008年增长13.9%;重度污染断面占监测端面比重减少4.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