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财政部官员:中方高度关注美国债务财政赤字辩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06日18:26

  新华网北京5月6日电 (记者孙奕 陈恃雷)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6日在北京表示,中方高度关注美国债务、财政赤字辩论,希望美方财政整顿措施能得到有效落实。

  朱光耀当天在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吹风会上表示,中方希望美方有效实施治理整顿的措施,使其财政状况得到改善,也使美方长期、可持续发展有坚实的财政基础。

  “但目前阶段,最关键的是美国经济要保持强劲的复苏势头,并使这种发展态势保持下去。”朱光耀说。

  他说,当前,通过强劲的复苏和增长来扩大就业至关重要,中方希望看到美方关于财政整顿的措施能够得到有效落实,在落实过程中促进美国经济强劲复苏,进而实现长期的可持续发展。

  财政赤字是当前美国经济面临的主要问题。民主党与共和党近期就2011财年预算案达成一致,避免联邦政府“关门”。但分析认为,两党今后一段时间将就新财年预算案和提高现行国债上限展开新一轮博弈。

  朱光耀,作为两个经济大国,中美经济关系可以说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中方希望美国经济能够企稳向好,保持可持续发展。这符合美国的利益,也符合中国的利益。

  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于5月9日至10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别代表王岐山副总理和戴秉国国务委员将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别代表希拉里·克林顿国务卿和蒂莫西·盖特纳财政部长共同主持对话。

  作者:孙奕 陈恃雷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