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民惜售花生领涨粮油产品 花生油每升涨1-2元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5月08日01:13

  本报讯(记者文静 通讯员马强)双桥农产品市场昨天发布的价格监测数据显示,花生米价格一个月内上涨22.6%,成为粮油类产品中涨幅最大的品种。据了解,4月5日该市场花生米价格为5.3元∕斤,5月5日已涨至6.5元∕斤。受此影响,双桥农产品市场花生油的价格也出现上涨,纳入监测的鲁花、金龙鱼、绿宝、龙大等4个品牌的花生油价格均有1~2元∕升的涨幅。

  双桥农产品市场分析人员表示,我国花生的主要产地在山东,其花生产量达全国总产量的25%,其次是河南等地。往年花生一下来,种植户出手较快,今年花生价格普遍走高,种植户产生惜售心理,现在大约还有40%的花生没卖,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花生价格走势。我国绝大部分花生都用来榨油,因此,受花生价格上涨的直接影响,花生油的价格也跟着上涨。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