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阿勒泰哈萨克族90米“达斯塔尔汗”创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8日13:51
新疆阿勒泰哈萨克族90米“达斯塔尔汗”创纪录
新疆阿勒泰哈萨克族90米“达斯塔尔汗”创纪录


  中新网阿勒泰5月8日电 (记者 刘新)5月8日,首届新疆阿勒泰民俗文化旅游节在该市赛马场举办,由180名哈萨克族德高望重的“阿帕”共同参与的“恰秀”活动,甚为壮观,其长90米,宽2米的“达斯塔尔汗”(哈萨克族用餐时铺于花毡上的餐布)荣获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纪录。

  作为马背上的民族哈萨克族人热情好客,在遇到喜事时,草原上来了尊贵的客人时,都会按照风俗习惯举办“恰秀”,仪式上哈萨克族“阿帕”向客人撒奶疙瘩、方块糖、水果糖、包尔沙克面点等,这种表示祝福和欢迎的仪式,让人们抢着吃,分享欢乐。一般“恰秀”都是由“阿帕”来举办,“阿帕”必须是年纪较大、儿女齐全、幸福家庭、德高望重、深受群众爱戴者。人们相信由这样的“阿帕”来搞“恰秀”,会给人们带来吉祥和幸福。

  作者:刘新

(责任编辑:UN91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