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一工人因天热下海游泳体力透支险送命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5月08日16:17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 5月6日晚上22时许,一名施工工人在深圳市龙岗区南澳街道东山社区七星湾附近海边游泳时不慎因体力不支被困海中,被闻警赶到的深圳市公安边防支队东山边防工作站官兵迅速救起,幸免于难。

  当晚22时许,该支队龙岗边防大队东山边防工作站接到驻地派出所电话通报,称有一名施工工人在七星湾附近海域游泳时不慎因体力不支被困海中,请求派员支援救助。险情就是命令。接报后,该站官兵迅速出警,赶赴事发海域进行搜救。当边防官兵接近事发海域时,隐约发现在公边艇前方不远处,一名男子正死死地趴在礁石上面,被汹涌的海浪拍打着,随时有被海浪卷入海中的危险。由于这个海域暗礁较多,公边艇吃水较深,如果强行靠近,很容易就会触礁翻沉。时间就是生命。这时,边防官兵尽量将快艇靠近被困群众,将准备好的救生圈和绳索抛向该男子,待其系紧身体后,合力将其拉到公边艇上送回到岸边,并为其送上了葡萄糖溶液。该男子除被礁石划伤,受点皮外伤外并无大碍。

  据了解,这名被困工人姓夏,河南人,几个月前从老家来深圳龙岗海边一工地打工,6日晚下班后因感觉天气过于闷热,便同朋友到工地附近七星湾附近游泳。半个小时后,他突然感觉自己体力有些透支,想奋力往岸边游来,却被海浪越推越远。由于当天风浪较大,天色已晚,随行的同伴无力救助,只好报警求救。所幸边防官兵及时赶到,将该男子救起。(通讯员 郑国雄 卢展翅)

  作者:郑国雄 卢展翅

(责任编辑:UN99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