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史上最牛乞丐”瘫痪在床 父母街头售乞讨日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09日18:15
夏海波《乞讨日记》(资料图)
夏海波《乞讨日记》(资料图)

  中广网北京5月9日消息(湖北台记者鲁俊 襄阳台记者梁鹏)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被媒体称为“史上最牛乞丐”夏海波因瘫患在床不能出行,他的父母只身来到湖北襄阳,出售以夏海波乞讨经历为原形创作的15万字自传《乞讨日记》。

  可能有的人对夏海波还不太了解,他1982年生于湖北天门市农村,学习成绩优异,被老师誉为“北大清华准学子”。1999年不幸患上类风湿性关节炎。父母为了给他治病,倾家荡产负债累累。2006年的时候,夏海波不想再拖累家人,悄悄来到武汉街头行乞。

  由于身体原因,乞讨途中他不蹲不跪,身前挂有一块中英文对照的纸牌“要饭 beg”,乞讨途中他坚持写博客,学英文,2007年的时候被网络媒体誉为“史上最牛乞丐”。

  当年,他的博客点击率上万,那么,他的这本《乞讨日记》能否可到读者的青睐呢?请看记者报道。

  最近几天,记者在襄阳人民广场前都能看到一对老夫妻正在低声吆喝,向行人推销小说《乞讨日记》。经过打听记者才知道,原来这对老夫妻就是夏海波的父母。在12年的乞讨生涯中,夏海波遭遇了很多,也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2008年1月,在网友的建议下,他将自己的乞讨经历写成了一本15万字的小说《乞讨日记》。 在售书现场,夏海波的母亲贺腊英讲述了夏海波的近况:

  贺腊英:我的儿子病情恶化了,现在双侧股骨头都坏死了,导致瘫痪了。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帮助我,因为我个人的力量太薄弱了。

  贺腊英说,夏海波当初出版小说《乞讨日记》时,经济非常困难,不过他的人个经历也获得了许多人的理解和支持,2008年9月,在长春市一位书商资助下完成了出版工作。

  这本《乞讨日记》出书以后每本定价20元,每卖出一本,夏海波就能拿到7%的版税,即1.4元。而如果他自己从出版社拿书卖,一本可以赚13元。从2008年9月出版到现在,《乞讨日记》共印发1.2万册。

  除此之外,夏海波还与中国移动公司签订网上阅览协议,其利润按五五分成。此后,夏海波也告别了乞讨的生涯,改为四处流浪售卖自传。

  夏海波父母的行为得到了许多市民的支持。热心市民罗先生:

  罗先生:感觉他需要帮助,尽一点微薄之力。很值得我们学习,然后不愿意向命运低头,对生命的渴望。

  采访中,一些市民也认为,夏海波并不是单纯的乞讨,而是在不断地努力、付出,这种精神非常可贵。

  市民:身体残疾了他还积极的工作,就算每次找工作一次一次的被拒绝,但他还是很努力的。哪怕平时少抽包烟、喝点酒,能帮助他们的尽量帮助他们,希望他能早日康复。

  身陷困境,却能自强不息,夏海波的精神也令得到了襄阳市团市委的肯定,团市委副书记黄俊表示:

  黄俊:我觉得这个小孩很懂得感恩,不让父母担心,瞒着父母在外面乞讨,就是一种自强不息的精神,没有自暴自弃,作为共青团,首先是要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号召团员青年、企业家伸出援助之手,提供一些医疗方面的帮助。

  截止到5月9日,《乞讨日记》已在襄阳市销售了六十多本,襄阳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如果夏海波的父母有需要,他们将号召广大的团员青年共同参与认购,支持夏海波走进困境。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