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吴爱英在江苏省调研时强调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努力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水平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12日07:44
  本报苏州5月11日电 记者丁国锋5月9日至11日,司法部部长、党组书记吴爱英在江苏省进行调研。吴爱英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以深化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为着力点,大力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

  在江苏省调研期间,吴爱英与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等省领导进行了交谈,对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司法行政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在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小敏,江苏省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孙文德等陪同下,吴爱英先后到南京市玄武区司法行政服务中心、社区矫正管理教育中心、法律援助中心、江苏苏商律师事务所,南京市鼓楼区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仪征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服务中心、公证处、江苏宗申律师事务所,扬州市法律援助中心、琼花观社区,常州市武进区司法局,无锡监狱和苏州监狱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对江苏省司法行政系统近年来围绕争创全国排头兵所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对于努力提升司法行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吴爱英高度重视。近年来,江苏司法行政系统适应应对金融危机和经济转型升级的迫切要求,在全系统深入开展了“双千百日”(1000名律师、1000名司法所长、集中100天时间)和“双促双助”(促转型、促升级;助稳定、助发展)法律服务专项活动,期间共走访企业42.52万家,办理法律案件8.76万件,避免经济损失240多亿元。吴爱英对他们取得的成绩非常高兴。在和律师、公证员等法律服务工作者交谈期间,吴爱英仔细了解了他们的服务领域和办案情况,认真听取他们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和建议。吴爱英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广大法律服务工作者一定要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根本职责,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法律服务工作的新要求,结合“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努力为推动“十二五”规划贯彻实施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要依法办理诉讼案件和非诉讼法律事务,积极参与社会矛盾化解和疑难复杂纠纷调解工作,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下转第八版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