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南京十校以国学培养“少年君子”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13日02:51
  本报讯(记者张膺浩、见习记者张静)音乐响起,一名身着罗裙的女生走到台上,温壶、烫杯、闻香、品茗……娴熟优雅的茶艺展示将人带入恬静舒适的氛围中。这是5月11日记者在南京十校国学教育成果汇报演出上看到的。整个展示活动,民乐合奏、书法国画表演、现场对联接连上演,展现出“少年君子”的知书达理、多才多艺。

  嘉宾现场随意出了30个词组或成语,学生用了4分钟时间来记忆。结果,无论是正背还是倒背,同学们实现了百分之百的正确率。指导教师刘亚新告诉记者:“快速阅读和快速记忆主要锻炼人的右脑,进行全脑开发,让我们的学生拥有一目十行和过目成诵的能力”

  南京十校校长刘文表示:“我们学校坚持国学特色,引导学生涉猎琴棋书画,让每个学生至少有一项以上的国学艺术特长,把他们培养成具有中华文化底蕴的"少年君子"。”

  作者:张膺浩 张静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