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赠台熊猫圆圆怀孕迹象明显 台湾准备好育婴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3日09:28
  资料图:2月12日,台北市立动物园发布新闻稿称,为了培训两只大熊猫“团团”、“圆圆”相处互动的经验,在发情行为还没完全消退期间,将不定时短暂停展,俟机培训。图为“团团”、“圆圆”在进行互动。台北市立动物园供图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大陆赠台大熊猫圆圆的“害喜”(怀孕征兆)现象越来越明显,昨天一整天都不肯出来跟游客见面,只剩团团独撑大局。台北市立动物园长叶杰生昨天表示,目前产房及育婴房都已经准备完毕,就等圆圆的好消息。

  叶杰生表示,现在每天跟大陆通电话,讨论圆圆的状况,若证实圆圆真的怀孕,大陆方面最快将会预计在端午节前后,派两名熊猫育幼专家来台。

  动物园发言人赵明杰表示,如果圆圆确定怀孕,园方会观察圆圆育子的状况,再决定是否由人工抚养,由于熊猫育子不易,且熊猫本来就很有可能生下双胞胎,如果是双喜临门,将会一只给圆圆抚养,一只由园方抚养。一般来说,熊猫生双胞胎的机率约5、6成。

  赵明杰说,育婴房里面有体重计、日本制保温箱,还会请大陆大熊猫研究保护中心空运大熊猫的初乳及代乳粉给圆圆使用。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