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美学者认为中国退耕还林项目收效显著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13日10:36

  新华网华盛顿5月12日电 (记者任海军)美国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日前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发表研究报告认为,中国在农村地区实施的退耕还林项目收效显著在为农民带来经济收益的同时,也在很大程度上恢复了此前受到侵蚀的林地。

  参与研究的斯坦福大学教授、自然资本项目负责人格蕾琴·戴利表示,退耕还林项目重点在于治理易造成水土流失的坡耕地,使这些坡耕地恢复为林地或草地。中国政府向村民提供现金和粮食补助,鼓励他们放弃耕种坡耕地,寻找新的就业方式。

  戴利说:“这是一个极大的创新项目,解决了两个至关重要的问题:保护环境,同时为农村极端贫困人口提供致富机遇。”

  戴利与斯坦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了退耕还林项目后认为,该项目已经在中国取得“显而易见的胜利”,世界其他地区可从中学习一些经验。

  作者:任海军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