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幼儿园赞助费飙涨 网友叹拼钱拼命拼关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16日16:08

  中广网北京5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有媒体报道,今年广州幼儿园和小学的赞助费、择校费等各种名目费用一路飙涨,部分学校的价码高达6、7万元。这件事情在网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据南方日报报道,这两天,广州市一年一度的公立幼儿园、小学新生招生报名大战开始。为争得宝贵学位,再次出现全家老幼齐上阵、通宵达旦排队守候报名的火爆场面。由于优质学位紧缺,赞助费、择校费、捐资助学费等各种名目的费用今年一路飙涨,有的幼儿园赞助费价码已经开到5万至6万元,不少公立的名小学的择校费更高,据一些家长反映,“省一级的起步价都要7万元,有些8万元,甚至12万元。”

  由于公办幼儿园价码太高,很多家长转战收费本就不菲的民办幼儿园,但走进咨询发现,民办幼儿园因为学位吃紧也开始收取赞助费。

  在采访中,不少广州的幼儿园表示,“现在社会上的物价涨了,租金人工什么全都得升,再不涨就很难维持下去。”有幼儿园举办人告诉记者,场地租金大概占了幼儿园开支30%左右,如今的场地租金支出已比几年前翻倍了,不少私立园主还面临业主突然加租的压力。“涨价也是无奈之举。”

  涨价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入学儿童的大量增加。对于幼儿园来说,今年是“金猪宝宝”“奥运宝宝”的入园高峰期,一些热门名幼儿园出现报名扎堆场面,有些甚至采取提前派号的方式。生源增加同样影响到小学的入学报名,广州不少名校都爆出学位紧缺的消息。在优质教育资源供不应求的现状下,不少学校也通过涨价、考试没通过等理由,拒绝了关系不硬的学生。



  广州的这个情况在网上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共鸣。一位新浪网友在回帖中感叹,现在孩子上个学真难啊,“报名就像抽奖似的,抽上的比中了奖还高兴”。还有的网友说,读个幼儿园堪比上大学,不光是“上不起”,小孩入园简直是“拼钱、拼命、拼关系”。

  还有的网友质疑,入学涨价为何说涨就涨?教育部门是怎么审批的?不少网友纷纷表示,目前国内的各大城市都出现了幼儿园严重不足的情况,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多办一些普惠型的幼儿园,让广大家长别再为孩子上学的事情而烦恼。(中国之声值班编辑徐杰峰)

(责任编辑:UN93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