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王胜俊在《人民法院审判理念读本》序言中强调努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创新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17日07:38
  本报北京5月16日讯记者袁定波近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为《人民法院审判理念读本》作序。王胜俊在序言中强调,各级人民法院的广大干警要坚持从现实国情出发,继续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努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和司法理念创新,努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创新,为人类社会法治文明的发展与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胜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人民群众,以马克思主义法律思想为指导,立足中国国情,在认真总结我国社会主义法制建设和司法实践成功经验,科学借鉴人类法治文明优秀成果的基础上建立和发展起来的司法制度;是马克思主义法律思想和法学理论中国化的伟大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法治实践中取得的伟大成就,是人类法治文明发展史上的伟大创造,其根本特色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在司法工作中,就是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和宪法法律至上。它完全适应我国政体,符合我国国情,与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的总体要求相适应。

  王胜俊强调,适时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是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基本途径。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立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下转第三版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