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王胜俊在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上要求以公正高效廉洁司法取信于民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2月25日07:52
  本报北京2月24日讯记者周斌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今天在此间召开。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准确把握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建设面临的新形势,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积极推动观念创新、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不断提高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建设的科学化水平,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落实到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建设和各项工作之中。

  王胜俊指出,要进一步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贯彻落实到执法办案中。各级人民法院要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公共安全问题、最关切的权益保障问题、最关注的公平正义问题,依法妥善审理各类案件,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努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以公正高效廉洁的司法活动取信于民。要在执法办案的过程中和方式上,多采取一些人性化的做法,多为群众诉讼提供便利,让老百姓感受到法治的力量和司法的温暖。

  王胜俊要求,要进一步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贯彻落实到司法改革中。要完善司法公开、司法民主、司法为民机制,努力构建能够体现以人为本、司法为民要求的司法决策机制和工作运行机制。要完善畅通无阻、运转有序的民意沟通机制,加强社会舆情汇集和分析,掌握群众所思、所忧、所盼,努力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要完善涉诉矛盾纠纷风险评估机制,防止发生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王胜俊要求,要进一步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贯彻落实到作风建设中。各级人民法院要以“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把改进作风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要持之以恒地开展群众观念教育,深刻认同人民法院既是国家审判机关,也是群众工作部门,人民法官既是司法工作者,也是群众工作者,在坚持群众路线上下更大功夫,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脚踏实地,满腔热情地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办好每一起案件。

  >>下转第六版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