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卡恩获准保释 掌权者为啥难过“美人关”(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20日16:22
施瓦辛格与情人及孩子合影
卡恩获准保释 掌权者为啥难过“美人关”
施瓦辛格与情人及孩子合影


  纽约州地方法院一名法官19日同意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斯特劳斯-卡恩再次提出的保释申请(右图)。保释金依旧是上次提出的一百万美元现金,卡恩的律师表示被告愿意佩戴电子脚踝监视器,愿意24小时呆在由他妻子租的位于曼哈顿岛的公寓内,并在公寓外配一位带枪警卫执勤以保证他不会离开公寓。卡恩同时宣称放弃引渡。

  纽约州高等法院法官奥拜同意了这一申请,但除了上述一百万现金外,法官还追加了500万美元的担保保释金,报道称,这部分保释金来自卡恩华盛顿的价值500万美元的家庭资产抵押。法官表示,一旦卡恩稍有违反保释的相关规定,法官有可能改变这一保释条件并可能撤销保释。

  之后检方宣布,大陪审团已经作出起诉卡恩的决定,控罪包括两项一级性犯罪,一项一级强奸未遂罪,一项一级性虐待罪,一项二级非法监禁罪等七宗罪状。

  听证会于19日下午2时15分左右开始,但记者在现场看到,美国乃至全世界的媒体当天上午9点多开始已经在法院门口列队,等待卡恩获保后出现。据称,当日出庭的卡恩的精神状态较上次出庭好了许多,他身着灰色西装,淡蓝色衬衫开领未系领带,胡子也剃过了,还对坐在前排的妻子和女儿报以微笑。

  纽约警方18日前往事发地索菲特酒店房间取证,从原告指认的区域带走一小块地毯,做DNA检测比对。警方和检察官认为,那块地毯上沾有斯特劳斯-卡恩的精液。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警方当天还从房间内取走其他可能包含DNA信息的物证,包括隐形眼镜、一支用过的牙签、玻璃水杯和一块染血的绷带。另外,执法人员把调查重点集中在女服务员的房间钥匙卡,以判定她是否使用房卡自行进入房间以及在那里呆了多久。一名执法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DNA检测正“快马加鞭”,只是结果仍需等待数天。

  卡恩黯然辞职 继任之争升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斯特劳斯-卡恩18日宣布辞职,称将倾注全部精力证明自己清白。根据现行规则,由24名成员组成的执行董事会将权衡各成员国或地区的份额,投票选出新总裁。多年形成的局面是,美国人担任世界银行行长,欧洲人执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些分析师和新兴经济体呼吁,现在正是时候,可以着手改变IMF总裁挑选模式,增加发展中国家在这一国际组织中的话语权。

  美财长

  盖特纳

  表态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19日发表声明说,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总裁利普斯基领导该组织表示支持。外媒报道,美国政府拟提名克林顿政府副财长利普顿接任,打破IMF由欧洲人领导的传统。利普顿是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NEC)及国家安全委员会(NSC)的国际经济事务高级总裁,效力克林顿政府期间,是应对亚洲金融危机的主力。出任现政府特别助理前,他曾担任花旗集团执行董事。利普顿亦曾效力IMF,路透社引述IMF消息指,他会接任第一副总裁,代替暂任代理总裁的利普斯基。

  法财长

  拉加德

  大热

  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现年55岁,英语流利,青少年时代表法国花样游泳队夺过奖牌,曾出任美国贝克·麦肯齐律师事务所首名女负责人,是IMF总裁热门人选。如果当选,她将成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历史上首名女总裁。拉加德的潜在竞争对手韦伯53岁,曾任德国中央银行行长约7年并担任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他曾被视为欧洲央行行长的继任热门人选,只是韦伯本人今年2月排除这种可能,转而前往美国芝加哥大学布思经济学院出任经济学教授。X097

  美媒体剖析

  掌权者为啥难过“美人关”

  美国《时代》周刊5月17日一期文章题为:为什么有权势的男子控制不住地要出轨。有些时候,无穷的机会导致了无止境的胃口。古代皇帝和暴君或许以纵欲好色而闻名于世。但是现代有权势的男性,如杜鲁门、克林顿、埃利奥特·斯皮策、约翰·爱德华兹、约翰·恩赛因以及最近的施瓦辛格和斯特劳斯-卡恩,这方面的表现同样糟糕,换妻子或情妇的频繁程度如同走马灯。

  区分是否是纵欲的有权势男性的东西很多。部分仅仅来自于他的禀性。克林顿和杜鲁门与那些诚实的男性是截然不同的两类人,即使两人一度都曾是这个世界上最有权势的人。无法肯定地说,克林顿有时的狂乱是因其不幸的过去造成的破碎的家庭、恶语相加的继父、在校乐队因肥胖遭嘲笑而变得不自信等等,但是其他许多领导人都曾有过不幸的过去,而他们中并不是所有人都变成了好色之徒。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性错乱诊所创建人弗雷德·柏林说:“它有时被解释为性格问题,但是这也可能是某人的性特质,有一个基本的生物因素在作祟。性是一种强大的力量,有些人很难驾驭它,需付出比他人多的努力。”

  自恋者显然属于这方面控制力差的那一群体。早在绯闻披露前的选举宣传中,人们就感觉到约翰·爱德华兹太过自恋。他对公众的爱戴不可能达到他对自身的爱恋程度。但是有时,不单单是自恋在作祟。

  阿德尔菲大学心理学教授拉里·约瑟夫斯说:“我们使用了一个相当新的衡量法,叫做"阴暗面"衡量法。它结合了自恋、马基雅弗利主义和精神错乱于一体。”阴暗面人格的所有这三种特征,可以以不同组合和不同程度存在于人们的身上,但是无论哪种特质,其程度越严重,那么通过性行为加以宣泄的风险就越大。约瑟夫斯说:“这些特质少的男性,即便有机会,也不太可能不忠。”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UN93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