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酷6裁员冲突视频引关注 盛大网络作出回应(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20日18:41
资料图片:酷6上海办公室的一名员工在观看网上传播的“酷6暴力裁员”视频。


  新华网上海5月20日电 (记者杨金志、高少华、陆文军)近日,一则“酷6裁员引发员工冲突”的视频在网上传播,引发网民对这家网站近期大量裁员的关注。法律专家表示,用人单位和员工都应采取合法、理性的态度对待劳动关系,劳动执法、仲裁等部门对此类事件也应及时介入。

  5月19日凌晨起,一则长4分26秒的“酷6裁员引发冲突”的视频开始在网络流传,并受到不少网民关注。

  记者了解到,酷6网是国内较知名的视频网站,此前已被上海盛大集团收购。5月18日,酷6网宣布因巨额亏损裁员20%,而且此次面临被裁员的全部为销售部门员工,并要重组销售部门。酷6网的北京、上海、广州三地100多名员工同时面临被裁员。与此同时,酷6网高管也进行了“换血”,副总裁郝志中等被免去了职务。

  19日凌晨,网上出现“酷6裁员冲突”视频。被免职的酷6副总裁郝志中则从18日起频发微博,称“请你们拿出勇气面对他们说明裁员的理由,公示赔偿方案,请提高技术含量不要仅仅使用恐吓、武力来解决”等等。

  对此,上海盛大新闻发言人20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5月18日晚间,酷6网分管副总裁、人事部门经理等人前往办公室,与一些员工进行商谈。这些人准备离开时,一些员工堵住门口,不让他们离去。

  这名新闻发言人说,酷6网对员工队伍的调整是正常的市场经济企业行为,是遵循我国相关法律进行的。被裁减的员工可以通过劳动仲裁、诉讼等方式,理性反映诉求。他同时表示,酷6网已经对少数人“煽动闹事、制造谣言”的行为取证,并将通过法律手段解决。

  记者20日下午2点左右在酷6上海分公司处看到,公司大门紧闭,公司前台处也没人值班。

  上海汇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吴冬表示,不论用人单位还是员工,在裁员问题上都应当遵守相关法律法规,采取合法、理性的方式对待劳动关系。一方面,如果酷6网裁员符合有关法律规定的限定情形,应提前三十天开展相关工作;另一方面,相关员工如果对用人单位的决定不服,应及时运用法律手段,采取劳动仲裁、司法仲裁等方式进行申诉。

  一些业界人士对网络视频产业的发展提出见解。BCC商霖华通咨询公司分析师郭成刚认为,今年视频网站的竞争会非常激烈,成本已经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巨大问题。在这种继续增长的压力下,酷6的裁员几乎成了唯一的选项。

  作者:杨金志 高少华 陆文军

(责任编辑:UN93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