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强风暴袭击美国南部多州 > 美国龙卷风消息

龙卷风袭美92人亡(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5月24日01:25
救援人员在乔普林市受灾现场。图/人民图片
救援人员在乔普林市受灾现场。图/人民图片


  据新华社电 自美国东部时间22日凌晨起,美国多个区域遭遇龙卷风,造成数十人死亡。堪萨斯州和明尼苏达州数百座房屋受损,部分地区供电、供水中断,堪萨斯州16个县进入紧急状态。

  堪萨斯州雷丁县中心地带成为22日龙卷风重灾区。最初报告显示,雷丁县至少200座房屋受损,其中20栋房屋完全损毁。受损房屋集中在县城中心地带。截至22日晚间,雷丁县水、电供应仍处于中断状态。

  龙卷风在雷丁县肆虐时,刘易斯正驱车前往雷丁县拜访朋友,先于救援人员到达雷丁,目睹龙卷风刚走后的县城景象。刘易斯说:“县教堂的一面墙被完全吹倒,对这样一个小县城而言,人们经历了惊恐一宿。”

  初步清点显示,雷丁县一名53岁男子因房屋倒塌死亡,另有5人受伤。

  堪萨斯州杰斐逊县同样遭受龙卷风袭击。路透社报道,杰斐逊县一座活动房屋基本完全被毁,两名老人受困房屋废墟下数小时,最终获救。两人身受轻伤。

  堪萨斯州州长布朗巴克22日下午宣布雷丁县、杰斐逊县等16个县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国家气象局气象专家菲利普斯说,席卷堪萨斯州的龙卷风达到EF3级,风速最高为每小时265公里。

  在明尼苏达州,龙卷风22日下午造访州首府明尼阿波利斯,侵袭城北一个居民区,吹倒数十座房屋和数百棵树木。明尼阿波利斯市政女发言人迪特里希说,城北一名当地人因被龙卷风吹倒的大树砸伤,送入医院后不治身亡,另有19人受伤。

  北京时间23日8时45分,另一股龙卷风在密苏里州西南形成,随即侵害多县。当地网络媒体报道,乔普林市一座医院倒塌,24人死亡。乔普林市政府23日表示,目前确认的死亡人数为89人,随着搜索和救助工作进一步展开,该数字还可能继续上升。当地消防部门表示,龙卷风已经造成该市20%至30%的面积被破坏,约2000座房屋建筑被毁。

(责任编辑:UN9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