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IMF主席涉嫌性侵被捕 > 逮捕卡恩消息

IMF女雇员发表联名信 呼吁选举女性任总裁(图)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5月25日02:21
法国女财长拉加德。
法国女财长拉加德。


  23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性侵犯案获得新的发现。消息人士透露,DNA检测结果显示,酒店女服务员衣物上精液与卡恩匹配。IMF女雇员发表联名信,呼吁选举女性出任IMF总裁。此前接任卡恩呼声甚高的法国女财长拉加德因此收获巨大利好。

  卡恩获保释遭软禁

  美国和法国等多家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女服务员衬衣衣领上的精液与卡恩匹配,这说明卡恩的确与该女子发生过性行为。媒体还透露了一些案件细节,比如卡恩当时强迫女服务员用嘴为其服务,导致精液在酒店的卫生间、房间的地毯和女服务员的衬衣上都留下了痕迹。

  据悉,这是关联卡恩与当事女子的首项法医学证据。卡恩的辩护律师本杰明·布拉夫曼上周在听证会上称,调查没有发现强迫性行为的证据,性行为是在双方愿意情况下发生的。

  卡恩因涉嫌性侵酒店女服务员于5月14日遭纽约警方逮捕并拘留。其后,他在狱中宣布辞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一职。目前,卡恩在曼哈顿下城的公寓里接受软禁。

  欧洲有意力挺拉加德

  卡恩案件还在调查之中,但下一届IMF总裁的提名战已经打响。

  据媒体分析,目前外界对IMF下一任总裁人选出现两个阵营:一是以欧洲国家为主,希望推举法国财长拉加德接替卡恩,以保留欧洲人在IMF担任总裁这一传统的“保守派阵营”;另一阵营是以新兴市场经济国家为主,希望推出非欧洲籍总裁的“改革派阵营”。

  不过,这两个阵营还没有发出一致的声音,在这两个阵营的候选人名单上,既有土耳其前经济部长凯莫尔·德尔维斯,也有印度总理辛格的经济顾问阿赫鲁瓦里亚,中国人民银行前副行长朱民也被认为是总裁的有利竞争者。

  欧盟官员日前透露,如果法国财政部长拉加德确定参选,将会“十拿九稳”。此外,法国政府发言人巴罗尼说,目前欧洲正在草拟一份共识性文件。媒体分析认为,这可能会提及支持拉加德出任IMF总裁。但拉加德本人23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强调:“(是否参选)现在还为时尚早。”

  IMF承诺提高女性地位

  随着卡恩涉嫌性丑闻被媒体曝光后,IMF内部员工纷纷对此发表看法。

  日前,IMF676名女性雇员在《纽约时报》发表联名公开信称,IMF的中高层大多是男性,反映出在IMF中大男子主义盛行。一名女雇员在信中问道,IMF应该选出女总裁来结束这种尴尬局面。此外,媒体还曝光了一些女员工的电子邮件,其中也谈到了选举女总裁的问题。

  对此,IMF发言人比尔·穆雷对媒体表示,他们已经意识到IMF没能满足所有阶层的利益诉求,特别是在高级管理者中多样化文化比较缺乏。IMF对内部雇员公开表示,今后将增加高级女性管理者所占的比例,目前该比例是10%,预计到2014年,这一比例将提升到30%。

  媒体分析称,IMF女雇员集体要求选举女总裁,对法国女财长拉加德是一个利好。

  (张乐)

(责任编辑:UN9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