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防部:中方赞赏菲律宾和平方式解决南海问题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5月25日17:34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孝金波、黄子娟)今天下午,国防部举行了第二次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就“南海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最近梁光烈部长正在新加坡、菲律宾和印尼访问。最近关于南海问题的讨论也比较受关注,在这次访问中,中方是否与这三国谈到南海问题,在这个问题上有没有一些突破或者是积极成果?

  耿雁生表示,新加坡、印尼和菲律宾都是东盟的重要成员,在地区事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三国都是与中国关系密切的重要邻国。这次梁光烈部长访问是中国国防部长时隔五年再次访问新加坡,时隔四年再次访问印尼和菲律宾。访问期间,梁部长分别与三国国家和防务部门的领导举行了会见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以及进一步推动国防和军事领域友好合作,坦诚深入地交换了意见。通过此访,巩固了中国与三国的传统友谊,增进了中国与三国防务部门和军队间的战略互信,促进了彼此的务实合作。

  在印尼期间,梁部长还应邀出席了东盟防长早餐会,与正在参加东盟第五届防长会的东盟各国防长及其代表举行了非正式会晤。访问中,梁部长也同有关领导人就南海问题交换了看法,梁部长重申了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印尼方表示,各方应努力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希望能通过双边渠道解决南海问题,菲方表示南海地区是合作的地区,而不是冲突的地区,希望各方在承认客观分歧的基础上,保持畅通的沟通渠道,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南海问题。中方对印尼方和菲方的上述立场表示赞赏。

  作者:孝金波 黄子娟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