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时事

美国总统对巴以两国解决方案有信心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26日02:16

  新华网伦敦5月25日电(记者康逸 张越男)正在英国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在这里说,他相信实现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和平共存的两国解决方案能够实现。

  奥巴马在与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会晤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的目标是建立一个安全的以色列国,得到它的邻居承认;一个巴勒斯坦国,从而使巴勒斯坦人民可以决定他们自己的命运和未来。”

  奥巴马说:“我对实现这一目标有信心。”

  奥巴马敦促巴勒斯坦与以色列进行和谈而不是寻求联合国承认巴勒斯坦国。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5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举行的巴民族权力机构紧急会议上表示,如果中东和平进程停滞不前,巴方将继续寻求联合国承认巴勒斯坦国。阿巴斯说,巴方拟于今年9月寻求联合国对巴勒斯坦国的承认“并非孤立以色列”,“也并非单边行动”,以色列方面继续兴建定居点的行为“才是单边行动”。

  奥巴马19日在美国国务院就西亚北非局势和中东和平进程发表演讲时呼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以1967年边界线为基础展开谈判,从而为两国确立“安全并获得承认的边界”。

  作者:康逸 张越男

(责任编辑:UN9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