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法就启动核能安全外长级战略对话达成共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6日10:54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当地时间25日下午在巴黎的总统府与法国总统萨科齐举行了会谈。鉴于发生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双方就今后密切磋商核电站安全性提高与能源政策问题启动外长级战略对话达成了共识。

  此外,双方还就通过G8峰会和6月的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会议加快制定核电站的国际安全标准达成了一致意见。

  菅直人此前还与法国总理菲永举行了会谈。在一系列会谈上,菅直人表示“将在彻底验证核电站事故的基础上,在更好地确保安全的同时充分发挥核能作用。”此外,菅直人还表示滨冈核电站已全面进入冷停堆状态。为了在避免过度依赖核电站的同时满足供电需求,菅直人表示将把太阳光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也作为“基础能源”加以发展。

  萨科齐表示将与日本继续就发展核电站保持合作,称“要核能还是不要核能的讨论并不恰当。我们将作为提高核能安全水平的伙伴与日本展开合作。”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