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斯洛伐克外长强调核电站建设信息公开透明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4日14:03
  新华网专稿(记者万宏) 正在奥地利进行正式访问的斯洛伐克外交部长祖林达23日在维也纳表示,斯洛伐克政府将对该国莫霍夫采核电站3、4号核反应堆的建设项目采取“最大限度透明”的信息公开政策。

  据奥地利新闻社报道,祖林达当天在与奥地利外交部长施平德勒格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有关莫霍夫采核电站在建的两座核反应堆的情况必须”每天24小时”对欧盟国家公众公开。

  斯洛伐克莫霍夫采核电站1号和2号反应堆分别于1998年和2000年建成,3、4号核反应堆的建设项目于1986年启动,但是由于对核能安全的担忧,斯洛伐克政府1992年暂停了莫霍夫采核电站3、4号反应堆项目。欧盟委员会于2008年同意斯洛伐克方面在加强安全措施的条件前提下复工后,工程得以继续,预计2012—2013年完工。建成后核电站将在很大程度上满足斯洛伐克近年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但是这一工程在邻国奥地利曾引起政府内外一些人士对核电厂环保等问题的担心。

  祖林达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两国之间的信任不会因为这个问题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