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最大非法集资诈骗案一审宣判 两犯被判死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6日14:50

  中新社昆明5月26日电 (记者 杨洋)5月26日,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法院在此间对备受社会关注的云南金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集资诈骗案进行宣判,该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长包崇华、公司总经理陈文跃在内的45名“高级管理人员” 分别因集资诈骗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等4项罪名获刑。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5年10月,包崇华在未真实出资的情况下,虚报注册资本人民币500万元,骗取工商注册登记,成立云南金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由包崇华担任法定代表人兼公司董事长。2007年至2009年,包祟华伙同陈文跃、崔晓红,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向社会不特定人员,主要是向中老年人编造各种虚假事实和信息,以金座公司发展“三农”建设为幌子进行虚假宣传,以高额回报为诱饵,采取用后笔集资款兑付前笔集资款本金和利息的方法,先后向12608名集资人非法吸纳资金共计4亿多元,至今尚未返还吸纳资金本金达3亿多元。

  法院据此判处包崇华、陈文跃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崔晓红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万元;其余40余人也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及并处罚款。

  由于这起迄今云南省最大集资诈骗案的受害者多为中老年人和下岗职工,法院最终强调,将继续全力追缴此案其余的非法资金,尽量减少受害者的损失。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