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战犯嫌疑人姆拉迪奇被捕 北约秘书长表欢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6日22:53

  中新社布鲁塞尔5月26日电(记者 沈晨)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26日发表声明,对“国际战犯嫌疑人姆拉迪奇于当天早些时候被捕”表示欢迎,并透露姆拉迪奇将被引渡到海牙国际法庭进行审判。

  拉斯穆森在一份声明中指出,针对拉特科·姆拉迪奇(Ratko Mladic)的控诉已有16年的时间,他在巴尔干及欧洲的“最黑暗阶段”扮演了重要角色。姆拉迪奇最终被捕使正义得到了伸张。

  拉斯穆森在声明中还指出,北约将继续致力于巴尔干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塞尔维亚总统鲍里斯·塔迪奇(Boris Tadic)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在逃16年的国际战犯嫌疑人姆拉迪奇于当天早些时候被捕。1995年7月,海牙国际法庭指控前波黑塞族部队司令姆拉迪奇涉嫌在1992年至1995年波黑战争期间犯有种族灭绝罪、战争罪和反人类罪,并发出了国际通缉令。

  海牙国际法庭发出通缉令之后,姆拉迪奇一直下落不明。其间,欧盟曾向塞尔维亚政府施压,并将“抓捕姆拉迪奇”设为塞尔维亚加入欧盟的前提条件之一。此间媒体分析,姆拉迪奇被捕有助于塞尔维亚加入欧盟的进程。

  姆拉迪奇于1934年在波黑东部的卡利诺维克出生。1991年7月,南联盟解体,姆拉迪奇出任集团军司令。1992年5月,姆拉迪奇晋升为波黑塞尔维亚共和国军队总司令。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