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杀人后13年被捕 “逃亡日记”记亡命路(图)

来源:浙江在线
2011年05月25日02:28
祝某详细记录了逃亡路上去过哪些地方。
祝某详细记录了逃亡路上去过哪些地方

  浙江在线05月25日讯 祝姓男子,江西人。13年前,时年44岁的他因怀疑妻子与同村一村民有染,举锄头将村民砍死后,踏上逃亡之路。

  13年后,戴黑色小毡帽、身着蓝色大袍、一身乞丐装的祝某,在乐清市清江镇菜市场附近被清江边防派出所民警识破抓获。

  此时的祝某黑瘦、苍老,与13年前身份证上胖乎乎的样子判若两人。被民警识破真实身份后,他竟释然一笑:“逃了13年,我终于可以不用到处跑了。”

  祝某说,逃亡13年来,他一直靠讨饭维持生计。他有一儿一女,每隔几年,他便会把讨饭存的钱送到一位远房亲戚处,让他带给孩子们。有一年,远房亲戚告诉他,20岁的儿子在一场车祸中遇难,祝某本想回家奔丧,最终忍住。

  “13年啊,全国各地我除了西藏、新疆和港澳台没去过外,其他地方都走了一圈。”祝某说,他买了几张中国地图,每逃亡到一个县市,都将到达时间、地名以及该地地理环境记在本子上。记录的本子密密麻麻布满了字,粗略一算,记载的县市名称达数百个,每个地方逗留的时间大多不超过一个月。

  昨天凌晨,祝某被暂时羁押在乐清市看守所。

  作者:苗丽娜 许哲晰 吴清波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