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易宪容:房价须下降才能挤出泡沫 严打投机炒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27日09:24

  中广网北京5月2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只有房价下降才能挤出泡沫,要继续严打房地产投机炒作”著名房地产学者易宪容继续保持着对房价的高压态度。

  之前市场有一种说法,认为住房市场的调整不是降房价,而是要稳定房价及稳定市场。易宪容认为,这样的言论看上去是有道理,但实际上是值得商榷。因为,对于一个市场程度相当高的交易商品来说,要让其市场调整不调整价格,还能够调整什么呢?尤其是当前的住房市场价格过高,房地产泡沫巨大早已是不争的事实,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住房价格不向下调整,那么房地产泡沫如何可挤出呢?

  易宪容认为,当前国内住房市场问题,归根到底就是如何界定住房的性质问题,就是如何对当前住房市场的投机炒作需求进行严格遏制的问题。只要国内住房市场赚钱效应不去除,住房投机炒作一定会盛行。只要国内住房市场投机炒作盛行,国内住房市场要想健康稳定地发展也只能是一句空话。因此,要遏制住房市场投机炒作就得动真格,就得通过严厉的住房信贷政策及住房税收政策给予严厉打击。这就是当前房地产宏观调控能否成功的关键所在。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