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江中下游地区持续干旱 > 长江旱情消息

长江中下游地区遭遇近60年来最大范围干旱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28日12:32

  中广网北京5月2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财经早报》报道,最近一段时期,大家经常听到“干旱”这个词,原本觉得没什么,因为往年也常常出现,但是现在,形势比以往更加严峻。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更是遭遇到近60年来最大范围的干旱。

  民政部最新统计显示,截至昨天,3000多万人遭受旱灾,农作物受灾面积超过3700千公顷,绝收面积将近170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将近150亿。

  大家还担心,这样的干旱形势会不会推高国内粮食价格,进而加剧通胀形势。申银万国的研究报告说,这次严重干旱地区主要种植的农作物有早稻、油菜籽等,同时他们都是我国水产养殖大省,而且国际粮价已经在上涨了,预计短期内相关农产品价格将会略有上涨。

  申银万国估计,受旱早稻对全年粮食的影响幅度超过2%,如果后期降水持续偏少,进而对秋粮生产也产生负面影响,届时,粮食价格有可能再次大幅上涨。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