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集市爆炸已致8死11伤 塔利班宣称负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8日16:24

  中新网5月28日电 当地时间28日,巴基斯坦萨拉尔赛地区的一个集市发生爆炸,目前已导致8人死亡,11人受伤。

  据悉,事发地点位于巴贾尔部落区主要城市卡尔东北方大约35公里处,该部落区位于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引发爆炸的是一颗遥控炸弹。

  此前当地政府官员称,有4人死亡15人受伤,后来据当地健康部门官员表示,伤者中有4人在送医后死亡,另有三名伤者情况危急。

  另一名政府官员称,有两名部落长老在爆炸中死亡。他们是当地和平委员会的高级成员,该委员会组建了武装力量对抗塔利班,因此,这两位长老可能是袭击的主要目标。

  据悉,塔利班已宣布对此事件负责。该组织发言人对法新社表示:“我们执行了针对和平委员会的炸弹袭击,因为他们支持政府并中伤塔利班。”并称已经警告过对方,要他们解散该委员会,否则“我们将继续攻击,直到他们全部被消灭”。

  塔利班武装一直将萨拉尔赛部落成员作为袭击目标,因为后者组建武装力量,将当地的塔利班赶出了该地区。

  2008年8月以来,巴基斯坦对塔利班及其他武装组织进行了持续打击。巴贾尔是巴基斯坦与阿富汗边境的7个地区之一,美国认为该地区是基地组织的全球指挥部所在地,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地区。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