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香港卫生官员表示将加强检测台湾含塑化剂食品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29日21:30

  新华网香港5月29日电(记者林建杨)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29日表示,针对台湾食品怀疑含有致癌塑化剂事件,香港食物安全中心会及时了解情况,必要时可动用法例让有关产品下架及停售。他还表示,特区政府会对来自台湾的所有食物产品加强检查,特别是那些可能添加塑化剂的产品。

  周一岳当天出席世界无烟日相关活动后向媒体表示,针对台湾出现的塑化剂事件,香港食安中心已跟进,并在向香港进口商了解是否曾进口此类饮品,若有同源产品进口,特区政府会劝谕进口商暂停售卖,政府将抽取样本进行化验。

  本月25日,香港食安中心呼吁市民暂停饮用三种由台湾生产、可能受塑化剂“邻苯二甲酸酯”污染的运动饮料,并要求业界立即停止出售有关产品。26日晚,台湾一家食品生产商主动回收一款在港销售、可能受到污染的儿童钙片。

  周一岳表示,香港有很完整的回收法例,若再次发现任何药水或其他含有塑化剂成分的产品进入香港,香港也可动用法例让有关产品下架及停售。他说,若香港进口商不自律,没有把问题货品下架及回收,特区政府可引用法例扩大回收范围,除饮品外,特区政府还会留意其他产品如糖浆等是否含塑化剂。

  周一岳还表示,台湾当局有源头管理的责任,香港进口商也应配合了解生产商情况,若其产品不可在台湾出售,则不应外销至其他地方。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