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班牙不承认病菌来自当地黄瓜 德国血浆或短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5月30日07:45
图为西班牙菜农展示他们种植的黄瓜
图为西班牙菜农展示他们种植的黄瓜


  关于致病病菌的来源地,目前仍存在争议。德国汉堡卫生研究所曾表示,病菌可能来自西班牙生产的黄瓜。但西班牙方面立即回应说,病菌不可能来自西班牙,因为西班牙没有发现任何有关病例。曾出现食客集体感染的德国当地餐馆说,餐馆内的黄瓜来自丹麦或荷兰。为此,丹麦食品管理局正在对本地黄瓜进行检测。

  此次疫情令人担心的一个主要原因是,目前没有很好的方法治疗“Husec 41”感染。这种病菌对很多抗生素具有抗药性,使用抗生素反而会使病菌产生更大的毒性。为此,医学界通常使用洗血疗法去除病人血液中的毒素,但是这一疗法的效果因人而异。由于这一方法需要大量血浆,德国疫情严重地区的一些医院已表示,医院储备的血浆不久后可能会出现短缺。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