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禁止台两款运动饮品入口 抽查本地产饮料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31日12:06

  中广网北京5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台湾要求含“塑化剂”食品今天(31日)全部下架,香港研究称99%抽样港人血液含相关物质,“塑化剂”风波愈演愈烈。有关香港“塑化剂”食品安全风波最新进展,目前有哪些举措遏制事态扩散?我们连线时事评论员杜平。

今日起香港禁止台湾两款运动饮品入口(资料图)
今日起香港禁止台湾两款运动饮品入口(资料图)


  杜平:香港这边,因为昨天抽取了第一批台湾饮料的样品,查出两种饮料,一个叫“动力运动饮料”,一个叫“动力运动饮品柠檬茶”,超标1-17倍。专家也讲到,喝一瓶就已经超标了。所以从今天中午12点开始,这两种饮品禁止入口禁止销售。

  香港食品安全中心已经扩大了抽检范围,不仅抽检来自台湾的一些饮品和食品,另外香港本地生产的一些著名的运动饮料也在检查,但是估计现在目前还没有任何结果,应该是不会出现(超标情况)。同时,香港方面说,台湾的饮料和食品目前还局限于抽样调查,没有强制性地通过法律手段强制下架,目前还没有这样的必要,但会紧密跟踪结果。

  同时,台湾餐厅或出售台湾珍珠奶茶的食铺,香港这边非常多,差不多有500多家。香港食品安全中心已经要求他们提供最新资料,特别是食材成份与来源。现在这一事件已经影响到消费者的心理了,大家不敢喝这些东西是毫无疑问的。

  另外,昨天已经提前回收的同样来自于台湾的白兰氏超能金刚成长钙片,这种儿童吃的钙片已经验出含有塑化剂。香港卫生署表示,每粒钙片大概有50微克的塑化剂,如果按照每天两到三片来服用,对人体没有什么影响,对20公斤以上的小孩子也不会有影响。但是因为前一段时间对动物测试结果已经证明塑化剂对男性的生殖能力有害,所以提醒市民要服用时特别要留意这一点。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