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肇事者刮蹭路边汽车后留纸条 感动众多网友(图)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6月01日11:00

 

 


  汽车停路边被人不小心刮花,往往“肇事者”会一走了之,而车主只能抱怨几句。近日,一位车主的爱车被刮,但他却感动得差点“眼泪鼻涕乱喷”,因为“肇事者”留下一张写着联系方式的纸巾,表示歉意并愿意赔偿。此事发到了网上后,也感动了很多网友。

  一张写在纸巾上的留言,感动了车主和众多网友

  网帖:“感动的一蹭”

  发帖的是车主的同事,她说当时和车主去车上拿东西,看见车门上插着一张纸巾,上面写着:“打开我”。他们打开纸巾一看,立即“感动得一塌糊涂”。纸巾上用水笔写着:“I'm sorry! 骑自行车时不小心刮到您的爱车,十分抱歉,有问题请联系。固定电话××××手机××××。Sorry!”他们循着纸巾上画的箭头找到车尾,发现车尾被蹭伤了一处,是对方骑车撞到的。

  发帖人说:“当时车主拉着我一阵的唏嘘啊,就差没眼泪鼻涕乱喷了,开了这么多年车,头一次碰到这么主动的肇事者。车主让我拍照发帖表扬下这个孩子。”根据纸条上留下的联系方式,倍受感动的车主发去一条短信,说车子问题不大,不用赔钱,好好读书。车主还把此事称为“感动的一蹭”。

  跟帖:我们也做好人吧

  此事被发上网时,纸巾上的电话号码和落款被涂去。但从留言内容来看,大多网友认为骑车人是个学生。记者随后了解到,此事发生在杭州,落款是“浙大学生”。这条帖子被猫扑、杭州网以及南京的多个热门论坛转载。虽然发生在杭州,但在南京也引起了成千上万网友的关注,仅在“现代快报·六楼七楼”讨论版,截至昨天下午5点,就引发了近20000次点击,近200条回帖,都被这短短的几句话打动。

  “是个有家教的好孩子!”“这才是文明社会的文明人,有教养,有素质。”绝大多数网友都赞扬骑车人是个诚实并有责任心,有担当的孩子,此举值得学习和提倡,并认为“如果人人能做到如此,社会该会有多和谐”。他们在赞扬这名大学生是好孩子的同时,也认为车主发那样的短信通情达理,“是个好人”。“在赞叹别人是好人的时候,咱们自己也努力做个好人吧,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一天天好起来。”

  反思:为何感动无数人?

  用网友的话来说,其实骑车人这样做,只是一个人应该具备的诚实守信的素质。但为什么会感动这么多的人呢?

  “之所以感动,是因为稀缺!”一位网友如此总结。他的观点得到不少人赞同,很多网友车主还把自己的遭遇贴出来,其中多为车子停楼下路边,结果不知道被什么人刮伤,根本找不到人。只有一位网友称遇到过“肇事者”留言,他说:“其实伤得很小,告诉我我也不会要赔偿的。”快报记者 常毅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