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全力排查非法添加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食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1日21:01

  中新社北京6月1日电 针对日前台湾地区发现的饮料等食品非法添加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的事件,中国食品安全委员会已要求有关部门和地区认真排查。

  经广东省质监部门5月31日检验确认,一台商投资企业“东莞昱延食品有限公司”使用来自台湾的含有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的原料生产食品添加剂,食品添加剂产品主要流向广州、江门、东莞等地,有关方面已对其采取查封和扣押原料、产品及生产设备等措施,当地公安机关已依法开展调查,有关部门正在彻查产品流向并将及时公布相关信息。

  据此间媒体1日报道,经对市场销售的17种含乳化剂的国产饮料进行监测抽检,目前尚未发现非法添加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的情况。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