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第一个街道办事处官方微博开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02日12:42
  新华网北京6月2日专电(记者殷丽娟)从6月1日起,北京市海淀区甘家口街道办事处辖区居民遇到急难问题,可以通过街道官方微博进行咨询、诉求。随着“甘家口之窗”的官方微博开通,办事处构建了一个24小时全天候受理居民诉求的便民服务窗口。

  据北京市委社会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甘家口街道办事处在北京市141个街道中第一个开通了官方微博,成为街道办事处贴近百姓“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新方式。

  甘家口街道办事处主任赤飞说,甘家口街道位于海淀区南部,常住人口12.6万。街道用最新的信息化技术手段,把各方面的信息、资源整合起来,便于更好地服务辖区的居民。

  近年来,甘家口街道办事处不仅建立起市、区、街、居四级联网的网络办公系统,还在21个社区开通了社区门户网站,逐步完善了街道与社区互动沟通的平台。此次开通“甘家口之窗”微博,集成了街道的政务服务、社区的便民服务、社会亲情服务等信息资源,辖区居民可通过微博及时了解街道辖区动态信息以及常用的相关办事程序。居民在生活中遇到难题或需咨询的问题,也可以通过微博24小时在线服务向街道办事处反映。

  街道办事处还专门成立了微博信息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微博新闻发言人,规范了相关工作流程,确保微博信息的及时更新和实时管理。

  6月份,甘家口街道办事处将联手辖区内的海军总医院、空军总医院等大型医疗机构进行系列送医、义诊活动,届时“甘家口之窗”将全程实时报道“健康甘家口行动”的各项内容,让微博这个新媒介把健康的思维方式、工作方式、生活方式、休闲方式,传递到辖区内的居民家中。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