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受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污染”的黄瓜在欧洲蔓延 > 11毒黄瓜消息

毒黄瓜调查新线索:德17名患者曾在同一餐厅用餐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05日09:16
“毒”黄瓜调查新线索 德17名患者曾在同一家餐厅用餐

  德国17名病人曾在同一家餐厅吃饭

  此外,据德国《吕贝克新闻报》报道说,有关本次疫情感染源的调查已找到新线索:调查人员发现吕贝克当地有17名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感染者5月中旬都到同一家餐馆用过餐。防疫部门专家已于2日到这家餐馆展开详细调查。吕贝克大学医学院微生物专家佐尔巴赫说,调查人员顺藤摸瓜调查该餐馆的进货渠道或许能为找到感染源提供重要线索。

  就在3日当天,德国成立了一个特别工作组来追查“毒”黄瓜的来源。俄罗斯总理普京则表示,他正等待着欧洲委员会就有关“毒”黄瓜来源进行说明,然后据此决定是否解除进口欧盟生鲜蔬菜的禁令。

  在该疫情发生后,德国血浆需求量骤然增加,有媒体报道称血浆出现短缺,不过这种说法3日被德国红十字会献血服务部门否定,“德国血浆库存量约有10万袋,可以随时应用于治疗,民众无须恐慌。”该组织发言人说。

  截至3日,“重灾区”德国因肠出血性大肠杆菌而死亡的人数增至18人,其中有2人于3日死亡。此外德国军事基地的两名美军疑似被感染。“经过评估,德国军事基地的两名美军疑似感染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的部门主任克里斯·布雷登说。

  美国也出现4例疑似病例

  除德国、奥地利、丹麦、法国、荷兰、挪威、西班牙、瑞典、瑞士和英国外,美国、捷克和芬兰也出现疑似病例。截至目前,疫情已蔓延至13个国家。

  美国疾控中心网站3日更新的消息指出,美国目前发现4例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疑似病例,但尚未最终确认。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称,这4名疑似感染者中的3人分别来自马萨诸塞州、密歇根州和威斯康星州,另外一人的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中。他们最近都曾到德国汉堡旅游,可能是在那里感染了病菌,目前4人的病情稳定。4人中的3人都出现了类似肾衰竭的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病例的并发症,目前已经被医院收治。

  不过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说,这并不能说明疫情已蔓延到美国。在夏季,美国多数生鲜蔬菜产自国内,还有一部分来自墨西哥和加拿大。在美国进口的农产品中,来自西班牙和德国的不足0.2%。目前美国已加大了对来自于疫区国家蔬果等产品的检验力度。

  芬兰国家卫生福利研究所3日称,赫尔辛基也出现1名感染病例,患者也去过德国旅行,不过经过治疗病情有所好转。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