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毒黄瓜令全球陷入恐慌 天津一企业首创检验试剂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02日21:00
  人民网天津6月2日电(记者 陈杰) 目前由大肠杆菌污染导致的欧洲“毒黄瓜”事件,已造成1200余人感染、十几人死亡,使得全球蔬果市场陷入恐慌。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天津生物芯片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南开大学泰达生物技术学院,日前开发出国内唯一可检测出该毒菌的检测试剂,全力为蔬果食品筑起一道防线,现已提供国内多省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使用,国内未发现类似感染案例。

  “公司长期进行微生物检测方法的研究,拥有大肠杆菌全套标准菌株。"毒黄瓜"事件爆发之初,我们第一时间研制出针对该大肠杆菌病原菌的检测试剂。”天津生物芯片技术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刘洪波表示,由于公司与事件源发地德国的大肠杆菌参考实验室有着长期合作关系,目前公司和泰达学院正计划联合对毒菌样本做进一步细致研究,进行基因组学、蛋白组学、生物信息学分析,研究其致病机理、遗传进化机制,并掌握毒菌变异趋势,以寻找诊疗方案。

  据了解,大肠杆菌是一种在人和温血动物肠道内常见的细菌,大多数大肠杆菌菌株无害。然而某些型别菌株,例如肠出血性大肠杆菌(EHEC)可引发致命性的溶血性尿毒症,影响到血液、肾以及中枢神经系统等。这种病毒来源于家禽和家畜的粪便,也可以是病人和无症状携带者的粪便。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