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受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污染”的黄瓜在欧洲蔓延 > 11毒黄瓜消息

大肠杆菌疫情继续蔓延 英警示或被恐怖分子利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05日14:59
  中广网北京6月5日消息(国际新闻编辑苏铃)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目前在欧洲蔓延的肠出血性大肠杆菌(EHEC)疫情进一步蔓延,受感染人数和由此造成的死亡人数继续上升,英国国家基础设施保护中心向食品制造和零售商发出警示称,恐怖组织很容易通过食品投毒以杀害民众和制造混乱,爆发于德国的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正显示了食品业的脆弱。

  现在德国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感染人数已经达到了1733人,死亡病例昨晚(5日)是17例,今早英国媒体报道已经是18例,有520名患者出现了严重的并发症,危及他们的生命。

  芬兰国家健康和福利研究院在3日的报告中说,芬兰确诊的首例感染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的病例患者此前曾去德国旅游。英国卫生防务局也在当地时间3日说,英国确诊人数是11人,其中3人出现了溶血性尿毒综合症。波兰西部靠近德国的城市什切青3日也是出现了第3例疑似病例,而且这3位疑似患者都有在德国居住或者旅行的经历。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3日公布,美国也出现了4例疑似感染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的病例,而且这4个人也曾经到德国旅行过。

  从我们盘点的这些国家,像芬兰、德国、波兰、英国、美国,各国都有报道,而且疑似病例的患者基本上都曾有在德国生活过的经历。对于现在感染者不断增多的德国来说,目前最棘手的问题是怎样找到更有效的治理方法。针对这次疫情中出现比例出奇高的溶血性尿毒综合症的重症病例,德国各大医院主要采取的方法还是以往的标准疗法血液透析,以排除病菌在患者体内释放的毒素,但是这种疗法看来对部分患者没有疗效,毕竟已经现在出现的死亡病例已经是逐步递增的。

  现在感染源并不是特别好寻找,我国国内专家称,大肠杆菌的分布是非常广泛的,要想找到标源,并不是特别容易的事情,要在发现可能的致病源之后进行详细的基因对比,确定和患者携带的肠道出血性大肠杆菌的血清完全相同才能进一步的确定。而且尤其是如果是通过食物感染,首先要找到第一例,就是首例病人,对他进食情况进行调查才可能确定致病源。

  现在世界食品流动性非常强,再加上现在季节又适合大肠杆菌繁殖,所以说要断定最早被感染的病人的确是有一定难度的,即便到现场德国也没有确诊说,到底哪一例病人是第一例。首例的患者,即使找到了,确定事物在哪个环节被感染的也是不容易。世卫组织的专家告诉美联社的记者说这是一种独特的病毒,和人体内自然携带的许多大肠杆菌的病毒相比,这个新病毒有多种特性,使它更具有致命性,更容易产生毒素。

  英国媒体今天提出了一种新的说法,要提高警惕,在病毒传染的过程中,防止恐怖分子进行故意的食品投毒,导致和这种疑似病例病毒传播的病症的相似形。现在因为疫情,据说是由黄瓜或者是蔬菜引起的,人们谈到欧洲的蔬菜,就蔬菜变色。比附说俄罗斯已经禁止进口从欧盟所有的新鲜蔬菜。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也宣布禁止从德国、西班牙等欧洲四个国家进口黄瓜。所以现在除了病菌以外,可能欧洲还要面对的就是食品蔬菜出口的难题。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